专题稿件

连续三个周末!快到湖州这个地方吃小龙虾

发布时间:2019-05-19 17:2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火爆的乐队表演、火红的小龙虾、清凉的啤酒……5月18日晚,第二届石淙花海龙虾节在南浔区石淙镇花海景区热闹开启。

W020190519343896857652.jpg

  通讯员 王嘉斌摄

  当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小龙虾烹饪区域,一场龙虾盛宴已开启。来自全市20家龙虾馆的大厨们都在忙碌着。

  “我们主打的五香蒜泥龙虾,用的是特有的秘制调料。”来自本地的石淙雄宇龙虾馆已是第二年参加龙虾节了,主厨沈炳发正在烧制五香蒜泥龙虾,锅里不断飘出香味。“我们今天一点就到现场准备了,四点开卖,一个多小时就卖出了400多斤了。” 沈炳发一边忙着一边向记者介绍道。一旁四位帮手也忙着给前来购买的游客打包。

  “老板,这是什么口味?”“这是我们自制的手抓龙虾,今天卖的最好。”……在上海第一家香吧岛龙虾馆前,从湖州市区赶来的小陈在询问。摊位老板杨向辉正在忙着处理刚运来的鲜活龙虾。“我们自创手抓龙虾,汤汁都是用草药熬制的。已经卖了300斤了,我刚又运来了100多斤。”杨向辉笑着介绍道。

  据了解,这次龙虾节所有的清水小龙虾都是由石淙镇 ‘三零’科技、中龙农业生态等四家小龙虾养殖基地提供。

  近年来,石淙镇以花海为乡村游主题,以“石淙清水小龙虾”为特色品牌,通过区域内田园花海、绿色果蔬、趣味采摘、健身环道、休闲街区等综合布局及打造小镇品牌。石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何国华介绍,2017年该镇开始打造万亩清水小龙虾基地,目前已建成6000多亩,还带动了当地3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W020190519343897581842.jpg

  通讯员 王嘉斌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石淙花海龙虾节将持续3个周末,共6天,分盛世经典、酷玩花海、花花同学会、猛吃猛喝四个篇章,将开展1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来展示当地人文资源、田园风光、民俗风情,打造“花海龙虾”乡村旅游金名片。

  如果想去现场体验,交通攻略请收好:

  自驾:导航到“石淙花海”即可,(湖州—湖盐公路—和新线—菁菱公路—菱新公路—墙莫线—石淙);

  公交:湖州市旅游集散中心106路至石淙;

  高铁:乘坐至高铁湖州站,并转公交156路至石淙。


标签: 龙虾;花海;龙虾节;石淙镇;王嘉;南浔区;吴丽;记者;浙江;开启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