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神速”!湖州超八成公积金业务实现5分钟内办结

发布时间:2019-05-16 17:36: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严旭剑

  浙江在线5月16日(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严旭剑)“你好,我们想办理离职公积金提取业务。”5月16日一早,来自河南的敖中俊夫妇早早地来到湖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公积金四号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陶颖接过了敖中俊手中的身份证。

  陶颖利索地将名字输入系统,发现敖中俊夫妇已离职6个月以上,为非本市户籍,符合提取要求。随后,陶颖分别向他们二位要了本人开户的银行卡。将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拍照留底后把资料递还给了对方。“请两位分别在单子上签字确认,当天就会到账,请注意查收。”

  “整个过程五分钟不到!”公积金提取如此“神速”,敖中俊夫妇很惊喜。

  今年以来,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省里提出的“15分钟内办结60%事项”年度目标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提出5分钟内办结。截至目前,公积金办事事项4大类30个子项中,已实现26个事项5分钟内办结,达到总量的86%。

  “我们通过对办事流程、资料、要点的细分梳理,建立起事项库、材料库,形成一目了然的办事指南。”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属业务部主任戴旭初介绍,过去,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需要提供各项相关证明资料。如今,通过公积金主系统外接外联,与多部门协同治理,已共享了房产、契税、社保、公安在内的18个部门数据,实现了11个公积金涉跑事项的“一证通办”。此外,根据今年湖州“无证明城市”建设要求,中心还启动了公积金证明材料梳理,将52个证明材料压缩至7个,通过信息共享、其他材料替代等方式实现公积金办事“无证明”。

  “压缩办事时间,就是节约百姓的办事成本,让群众尽量少跑腿。”戴旭初表示,下一步,中心还将多渠道多方位提升办事时效。

标签: 公积金;湖州市;夫妇;离职;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浙江;证明材料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