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创新绿色施工模式 湖州打造“生态+智慧”电网工程范本

发布时间:2019-05-15 18:2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茹玉 冯海瓯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茹玉 冯海瓯)5月15日上午,在安吉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送出工程业主项目部现场,国网浙江建设公司、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与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沿线居民代表面对面,以座谈交流、视频展播、现场采访等形式,让公众对安吉在建的这一省重点电网工程做进一步深入了解。当天,项目负责人发布了社会责任根植项目《智慧建设守护“绿水青山”,坚强电网服务“金山银山”》的报告,并介绍了工程绿色环保施工情况。

W020190515570202720985.jpg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安吉县天荒坪镇,投产后将大幅度提高浙江乃至华东电网的安全经济运行能力。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作为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具体管理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妙西变双回500千伏输电线路及配套变电、通信工程,为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提供电力送出保障。该工程线路涉及湖州安吉县、德清县、长兴县和吴兴区,线路总长126公里,且97%的路径为山地,难度系数高,挑战较大。工程于2019年4月正式开工,预计明年10月前将投入运行。

  为了最大程度上保护工程所在地的植被和环境,国网浙江建设分公司在地方政府部门及国网浙江安吉县供电有限公司的协作下,坚持“一基一策划,一处一优化,全线保绿化”的理念,改变传统打墙打坡技术,在行业内山地为主的项目中首创零打墙零护坡技术,采用全方位不等高设计,规避铁塔设计中对植被、土地破坏的隐患,并探索全索道施工方案,和重载无人机架设线路,减少施工材料和工器具运输过程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我们不断推进工程建设与生态保护有效平衡,采用国内外先进绿色环保技术,尽最大力量保护沿线环境。”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送出工程业主项目经理徐群丰介绍,项目推进过程中,企业引入当地政府、居民、社会组织等利益相关方参与,多方联动、互相协同,打造电网工程生态建设典型范本。

标签: 抽水蓄能电站;龙山;安吉县;浙江;电网工程;工程业主;供电公司;坚强电网;金山银山;居民代表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