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杭宁高速一货车自燃 十几吨香蕉变“香焦”

发布时间:2019-05-14 17:56:51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世超 通讯员 李欢

  就在刚刚,高速上的一场大火,烤熟了货车上几百箱香蕉。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世超 通讯员 李欢)5月14日中午12点40分许,一辆满载香蕉的大货车,在杭宁高速公路湖州南收费站附近突然发生自燃,事故造成车辆尾部烧毁,货车上几百箱香蕉被烧熟,所幸无人员伤亡。

  消防员现场灭火

  事故发生后,湖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派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员到达火灾现场时,货车尾部仍有明火在燃烧,大量浓烟不断冒出,被烧的香蕉却发出一阵阵的香味。消防员一边用水枪进行灭火,一边利用单杠梯爬上车厢,对堆积的香蕉进行清理。大约9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但货车尾部的几百箱香蕉已经被烤熟。

  被烤熟的香蕉

  据大货车驾驶员称,事发时他发现后方汽车对他频频鸣笛,回头一看,发现车身后已经冒起了浓烟和火光。于是他立马把车停在路边,下车用灭火器进行初期扑救。但是车尾火势已烧得很大,手中灭火器作用不大,司机随即拨打了119求助。接警后,高速交警、消防、运营、路政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理。

  目前,起火原因还需做进一步调查。

  烤熟的香蕉被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如发生汽车自燃,千万不要恐慌,司机应保持清醒的头脑,熄火切断油路和电源,根据“先人后车”的原则,及时逃生。然后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灭火器或其他灭火措施做初期扑救,并尽快报警。

标签: 香蕉;消防员;灭火器;大火;货车尾部;明火;浓烟;湖州;货车驾驶员;车辆尾部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