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笑傲太湖!今晚央视报道了湖州这个爱折腾螃蟹的小伙

发布时间:2019-05-14 07:20:22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世超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世超)在传统行业里,能怎么创新?这是困扰很多创业者的一个难题。特别是在农业这个传统行业当中,想要有所突破,更是不易。

  5月13日晚上,央视《致富经》节目报道了湖州一个爱折腾螃蟹的小伙子卢瀛峰,用他自己的方式将螃蟹生意做到了极致。

  卢瀛峰家有1000多亩的水面,父亲卢荣根在太湖养殖大闸蟹近30年。卢瀛峰也想做生意,可他打小就对农业不感兴趣,父亲的螃蟹生意他看不上。

  2011年,还在上大学的卢瀛峰找到一个开精品店的商机,为了开店,他向父亲要了30万元做创业基金。

  本想证明自己,可三年下来,卢赢峰的精品店不但没赚钱,还欠下50多万元租金。店铺关门的事传到了卢瀛峰父亲的耳朵里,父亲很失望,劝他老老实实找一份工作,好好上班。在卢瀛峰父亲眼里,卢瀛峰根本就不适合做生意。

  卢瀛峰不敢向家里再要钱,去上班的话,眼下50万元的外债急需还上,想来想去他只能逼自己做一件他最不想做的事。

  2014年8月,卢瀛峰在朋友圈宣布他要开始卖大闸蟹,但他只卖优中选优的精品。卖这种大闸蟹必须保证挑出的大闸蟹99%以上都是精品,而在业内很多想做这种生意的人,都被这个残酷的数字限制住了。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养殖高手,挑选的准确率也只能达到90%。

  就是这9%的误差,抬高了卖精品大闸蟹的门槛,当地极少有人能做成这份生意。可卢瀛峰却通过一个自制的玻璃装置,满足了挑剔的客户,成为当地顶尖的卖蟹高手。追求极致让他把大闸蟹卖到160元钱一只,年销售额达到5000多万元。

  赶紧来看看卢瀛峰是如何折腾大闸蟹的?又是如何靠大闸蟹笑傲太湖?

标签: 传统行业;父亲;在线编辑;创业者;螃蟹;生意;浙江;做生意;太湖;精品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