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首月 湖州近400家企业享减税优惠

发布时间:2019-05-10 10:5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谢颖 吴丽燕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颖 记者 吴丽燕)5月9日,记者从湖州市海关了解到,自上月实施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执行,首月湖州有近400家企业,进口货值约10亿元货物,累计享受3000余万元减税优惠。

  据了解,首月湖州受益税额处于前三位的进口产品有机电产品、农产品和有机化学品。以机电产品为例,进口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至13%后,上月共享受到减税红利1000余万元,成为湖州市享受增值税改革优惠政策最多的产品。湖州市中跃化纤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增值税税率下调,降低了进出口企业税务成本和生产成本,减轻了企业不少资金压力。“我们资金流动更加灵活,有利于调整进出口业务的规模,丰富进口商品种类,企业也有更多利润支撑研发和提升管理水平。”

  湖州海关税收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湖州受益此次改革的进口商品分为两档:2018年5月1日,我国将原增值税税率17%和11%调整为16%和10%,本次又从16%、10%分别下调至13%、9%。经初步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今年将为湖州地区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2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上月以来,为贯彻执行好新的降税政策,湖州海关多举措向进出口企业进行宣传讲解,及时发布消息,并开展“属地纳税企业”走访调研工作,深入到企业进行宣讲解读,使企业切实感受到降税改革带来的红利。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通过送政策上门等方式加大宣传服务,使改革的红利有效惠及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同时将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实施便利化通关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开拓市场,促进外贸发展。”湖州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