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 湖城42个老小区将动“微创手术”

发布时间:2019-05-09 06:50:00 来源: 湖州晚报 吴昊 张翔

  老小区管理决定着百姓生活环境,也考验着社会治理精细程度。记者从湖州万众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到,湖城42个老小区将通过“微创手术”,提升卫生环境、基础设施、管理秩序等,为居民带来近在身边的“微幸福”。     

  “再拿几个垃圾袋过来,把这堆落叶和垃圾装好,统一用车运出去。”近日,记者来到湖城市陌二社区南大门,看到一群“红马甲”正在打扫卫生死角,大家挥动着扫帚、铁锹、钉耙等工具,不一会儿就清理出两大车垃圾,“转战”小区其他地方。     

  “这些‘红马甲’是来自各个小区物业服务处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党员同志和不少志愿者。”第九物业服务处主任杨雪勇介绍,除了市陌二社区,他们将在吉山二社区、吉山四社区、紫云小区、湖东小区等多个老小区陆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作为湖城老小区“管家”,万众物业为中心城区建造时间较早、基础设施薄弱的老旧小区提供基础性保障的准物业服务企业,目前共涉及42个老小区、居民42000余户。近年来,万众物业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提高老旧小区“颜值”,改善百姓人居环境。      

  “老旧小区房屋建筑时间久、情况复杂,比起大拆大建,微整治、微更新、微改造这样的‘微创手术’更能发挥作用。”万众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精细化管理要求,他们在前期自查整改基础上,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一步改善小区环境。    

  在基础设施方面,今年以来,万众物业对老小区的路灯、窨井、地下管网、绿化等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路灯不亮或破损60多处、窨井盖破损150多处、地下管网堵塞近100处、严重毁绿面积约3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列入整治“计划表”。    

  “我们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破损路等修复,确保亮灯率达100%,全面完成破损窨井盖的维修和更换。”该负责人表示,“堵塞的地下管网将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全面疏通,毁绿停车部分将通过补绿和硬化相结合的方式,在今年底前完成整治。”      

  记者了解到,在集中整治结束后,万众物业将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回头看”活动,通过各服务处交叉检查的方式,为小区环境卫生“打分”,重点考察绿化带、卫生死角、堆放物集中处等,并建立长效管理制度,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和日常管护。    

  “‘微创手术’看似小修小补,其实是一种更精准的管理模式。一处小广场、一个垃圾桶、一幢居民楼,都体现出物业服务的细节。只要步履不停、积少成多,这些小改变可以让老小区更有色彩、更有活力,让居民更有宜居舒适感。”该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