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三服务·阿sir说丨菱湖派出所民警当好渔都“三大员”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1:03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沈艳艳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沈艳艳)5月7日一大早,南浔区公安分局菱湖派出所民警吴觉民,就在自己管辖的下昂村例行巡逻。当他走到村里某处鱼塘边时,发现渔民顾某和陈某正吵得不可开交。上前询问后得知,原来两人的鱼塘因为共用一只电表,在电费的交付上产生了分歧。经过吴觉民从中调解,顾某和陈某才缓和下来,最后愿意和吴觉民一起坐下来商量。

  菱湖地处江南水乡,水产养殖是菱湖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但同时也带来了众多纠纷和安全问题。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菱湖派出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当好“三大员”,实现“三个零”,助推“三服务”活动开展。

  “首先第一点就是专心当好渔都守卫员,守护平安零缺位。”菱湖派出所所长李小强说。今年以来,菱湖派出所进一步深入开展“渔都卫士”工程,在做实做深做细上下功夫。一方面是进一步加强技防设施,推进“雪亮工程”。今年计划新安装监控点位累计769个,不断加大视频监控覆盖面。另一方面是进一步壮大服务团队,全力打造一支专业渔业纠纷调解团队,对渔业纠纷实行排查、受理、调解“一站式”服务,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8%以上。

  第二点是用心当好企业护航员,风险防控零懈怠。记者了解到,菱湖辖区危化企业多、管理起来比较困。为此,菱湖派出所构建起一个视频监控防护网,将辖区21家危化企业的视频监控全部接入派出所平台,通过手机后台对企业进行24小时实时管控,辖区至今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最后是热心当好便民服务员,服务群众零距离。李小强说,对待群众,菱湖派出所始终坚持不让群众多跑冤枉路、不让群众办事受冷落、不让群众诉求无落实的原则。所里各个社区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家园卫士、平安志愿者微信群,通过微信群解答群众的各个问题。户政窗口根据群众需求,推出了上门办证、预约办理、错时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用民警的“多跑路”换来群众的“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