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两山记·听局长讲湖州故事④丨洪奕慧向你推介南太湖风光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1:03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王艺潼
【开栏的话】湖州,正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全速开启“两山”通道转化引擎。为全景式反映湖州“两山”转化成果,分享太湖南岸“两山”故事,浙江在线湖州频道推出《两山记》专栏。5月5日起刊发系列报道“两山记·听局长讲湖州故事”,本篇湖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发展局局长洪奕慧向你推介南太湖风光。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王艺潼)我是湖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发展局局长洪奕慧。今天,由我带大家一起到南太湖畔走走,看看南太湖的美景。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而南太湖畔,更是山水交融、湖山相映。

  湖州拥有65公里沿湖岸线、266平方公里滨湖区域,滨湖也已成为湖州城市的特质。沿着绵长的湖岸线望去,这里湖水清澈,水面开阔、舒缓,似海非海的南太湖有着独特的湾区资源。

  沿湖核心区块由月亮广场、渔人码头、太湖左岸、太湖阳台组成,是观赏太湖碧波绿水、白云远帆的佳处。湖岸边,各种富有异域情调的建筑群、漂亮的景观带、别致的亲水平台等错落有致地分布着。

  近年来,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举太湖旗,打太湖牌,做太湖文章”,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不仅引进建成了月亮酒店这样的地标性建筑,还涌现了一批如黄金湖岸、温泉高尔夫等地标性形象窗口,以及湖州影视城、古木博物馆等重点旅游项目,成为太湖旅游的后起之秀。2018年,度假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62.2万人次,同比增长20.37%,旅游呈现蒸蒸日上的局面。

  湖州影视城(图片由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提供)

  入夜后的南太湖更精彩。渔人码头的建筑陆续亮起了灯,整条湖岸线像被繁星点缀一般。形似弯月、状如指环的月亮酒店如一轮“明月”从太湖升起,加上不断变幻的五彩灯光秀,散发出梦幻般的气息。再配上恰似彩虹的月亮桥,构成了南太湖独特的“月光之旅”。每年从除夕持续到5月的南太湖彩灯会,更是吸引了各地游客在此流连忘返。

  南太湖的游玩方式有很多种。以月亮酒店为核心,结合太湖之水、苍莽弁山、原生湿地、邱城遗址等山水资源,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湖州影视城等人文资源,组成了度假区蜜月小镇,逐步形成集婚拍、婚庆、婚宴、婚旅等完整的婚庆产业链。在这里,旅游、拍照、娱乐都能一站式完成。

  蜜月长廊(图片由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提供)

  这里还集结了长田漾湿地公园、湖州影视城、蜜月长廊、古木博物馆、弁山、小梅山、法华寺、哈啦水乐园等网红打卡地,更有买买买不停的奥特莱斯。极限运动、水上运动、高尔夫、绿道骑行、月亮温泉等旅游项目都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各景区间还有免费短驳公交接送,游线有“湖州影视城—游客中心—古木馆—渔人码头”、 “游客中心-奥特莱斯-发现岛-渔人码头”等,非常方便。

  高尔夫庄园(图片由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提供)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太湖三白等各种湖鲜。最有名的就是渔人码头上的湖鲜一条街,湖鲜美味、农家土菜、西餐、海鲜日料等各式美食佳肴齐聚,吸引各地游客慕名而来。

  近年来,随着南太湖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酒店类型也不断丰富,酒店品质不断提升。不仅有湖州喜来登月亮酒店,还有特色文化主题的哥伦波太湖城堡酒店、奥地利风格的美泉宫酒店、法式风情的康铂酒店、高端红木打造的红木房雅阁璞邸酒店等等,为游客提供多种选择。

  天籁之梦湖州太湖温泉别墅酒店(图片由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提供)

  今天我还要重点跟大家推荐下长田漾湿地水上休闲娱乐线路。

  从长田漾游船码头出发,沿水路考察沿岸的原住村落、开发项目、生态修复情况,同时能一睹月亮酒店和渔人码头的风采。这条线路目前也是作为我们南太湖生态研学游线。作为南太湖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欣赏美景,还可以了解南太湖近十几年来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和成果。从去年开辟至今,已累计接待数千人次。

  南太湖到底有多美,需要您亲自来体验,细细来品味。欢迎大家来这里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等你,在南太湖。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