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重磅!湖州南太湖新区获批 为浙江大湾区“四新区”之一

发布时间:2019-05-05 15:29:04 来源: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最新消息,4月3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发文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

  据悉,湖州南太湖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全部区域,湖州市吴兴区环渚街道5个村,以及长兴县境内的部分弁山山体。托管管理范围包括湖州市吴兴区凤凰街道、康山街道、龙溪街道、仁皇山街道、滨湖街道、杨家埠街道,环渚街道的5个村,以及长兴县境内的部分弁山山体。

  据悉,作为我省大湾区“四新区”之一,湖州南太湖新区将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按程序成立新区管理机构,保持原有两块国家级牌子(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不变,同步撤销省级以下产业平台牌子。

  去年8月5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谢晓波在参加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有请发言人》节目时表示,浙江的大湾区总体布局是“一环、一带、一通道”,即环杭州湾经济区、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环杭州湾经济区是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将构筑“一港、两极、三廊、四新区”的空间格局。他同时表示,湖州是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中一个重要节点城市,同时它也在杭州都市圈的范围内,杭嘉湖区域的联系非常紧密,所以把湖州纳入到大湾区的范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