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人力社保领域完成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19-05-05 06:4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原标题:人力社保领域完成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

  “之前办理择优资助发放事项需要提交大量纸质材料,有的甚至长达几百页,申报之前还要花至少一个星期来准备……”近日,湖州师范学院人事处工作人员到市人力社保大厅办理《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C、D类项目择优资助发放》事项申报,短短15分钟就完成了整个申报流程。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材料事先通过网上录入,只花了半天时间,大大节约了申报时间。审批环节也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

  自被确定为市级机关部门间“最多跑一次”试点单位以来,市人力社保局按照工作总体部署,制定方案、组建专班、倒排时间,已提前完成试点工作任务。据统计,该局共梳理确定部门间办事人力社保领域“最多跑一次”事项19个主项、68个子项,涵盖工资审核、事业单位录用审批、专业技术人员、人才开发等。其中,实现“跑零次”事项7项,共减少申报材料92份(次),压缩审批时限551个工作日,精简率分别为32%和52.2%。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旨在推进“最多跑一次”向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延伸,通过“互联网+人社”服务,打通部门间办事“多次跑、多头跑、环节多、时间长”等堵点,规范办事事项,减少办事环节,提升办事效能,为全市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积累经验。

  据介绍,部门间办理人社领域事项目前已取消了组织机构代码证、学历学位证明、社保证明、纳税证明等36件次的材料,占总缩减件次的39.1%,并进一步加强与市编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部门间的沟通对接,初步建立部门间办事材料一次提交、多次复用机制。与此同时,人员入编、入岗、工资核定等整合为“一件事”,解决了人才人事业务多头提交申请、跑多个机关处室的现状。

  与此同时,人事工资业务系统进一步改造提升,整合招聘、入岗、工资核定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以及人才项目申报办事项目54个,大部分人事工资类办事事项实现在线办事、“跑零次”。此外,在原有7项直接即办的事项基础上,市人力社保局还进一步梳理提炼,确定新增即办事项24项,即办率提高至45.59%。

标签: 最多跑一次;申报;市人力社保局;改革试点;办事;工资;工作日;跑零次;湖州师范学院;钱江人才计划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