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报头版点赞:德清“民宿乐”贷款助力乡村休闲旅游

发布时间:2019-05-04 17: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徐江涛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徐江涛)近日,一笔400万元“民宿乐”贷款的到账,让德清县莫干山镇劳岭村民宿经营者吴丽华的“秋田布谷”民宿二期建设进度得以加快。在德清,仅今年就有包括吴丽华在内的165户民宿经营者,通过申请“民宿乐”贷款获得资金支持。这种贷款成为助力当地村民增收、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的重要一招。

  莫干山镇民宿享受到“民宿乐”贷款,装修进度加快进行中。

  近年来,德清莫干山地区以“裸心谷”等“洋家乐”为代表的精品民宿迅速崛起,目前已集聚民宿700余家,发展出一条美丽经济的重要路径。除了工商资本入驻,不少本地村民也想创业开民宿。为支持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德清县金融办指导德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民宿乐”贷款,确保村民创业不愁资金,民宿品位全面提升。

  据悉,该贷款可用于包括民宿修建、材料采购、设施采购、装修、租金交纳等与经营民宿相关的多种用途,贷款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考虑到民宿前期投入大、回本慢,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我们优先为民宿经营者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且享有利率下浮10%的优惠政策。”德清农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还针对返乡创业青年推出了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德清已累计发放“民宿乐”贷款5.22亿元,为548户民宿经营者提供了资金支持。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民宿集聚性较高,目前他们正以全县金融普惠“三进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尝试整合农村资源,探索对固定片区的民宿进行综合授信,发放多方联保贷款,同时创新林权、农村住房抵押权、农村土地流转承包经营权等多种担保方式,助力解决民宿经营者资金难题。

标签: 经营者;民宿乐;贷款;莫干山镇;德清县;吴丽华;村民;布谷;资金;江涛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