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妙西派出所“三全”工作法服务游客景区

发布时间:2019-04-26 15: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吴婉依)4月24日下午,吴兴区公安分局妙西派出所副所长朱小枫例行走访辖区内的重点旅游项目。在慧心谷度假村,负责人李耀强告诉朱小枫,最近度假村正在开拓国际市场,需要招收几名外籍员工。朱小枫听后表示,如果外籍员工需要办理暂住证等相关证件,派出所可以出一份材料清单给他们,方便员工入住。

慧心谷度假村是当地重大旅游项目,该度假村的顺利营业还得益于妙西派出所的鼎力相助。“我们春节假期的房间都已经提前预定出去了,但是《特种行业许可证》却迟迟没有拿的到手。当时已经腊月二十六、七了,那叫一个急啊。”李耀强回忆道。为实现企业在春节期间营业的计划,妙西所加急特办,通过容缺受理的方式,在腊月二十八那天,将《特种行业许可证》送到了李耀强的手上,使项目如期对外营业。

这样的案例,在妙西还有很多。近年来,妙西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随着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力推进,妙西镇目前已有原乡小镇、慧心谷、西塞山前度假木屋等17个重点旅游项目。为了让客商放心投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妙西所创新推出了“全员服务 无人不用;全程服务 无处不在;全效服务 无所不及”的“三全”工作法,得到了辖区内企业和投资商的高度好评。

“我们在之前‘项目警官制’的基础上,推行了全员联系企业项目制度,范围涵盖包含民警、辅警在内的全体人员。妙西所现有民警10人,辅警24人,目前共定向联系企业主要有11家、项目17个。对于投资体量大、影响大的重大旅游项目,该所还实施了‘所领导+民警+辅警的团队服务制’,确保服务到位、安全到位。”妙西派出所所长李旭强介绍说。

在立足自身职能的基础上,妙西所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以“无处不在”的标准,努力做到全程服务。在招引时期,积极参与推介,增强投资商的信心;在项目建设时期,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做好办证等服务;在企业运行时期,一方面帮助企业加强管理、排除隐患,另一方面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该所还坚持“夜间”服务,只要企业需要,民警第一时间响应。

而全效服务则是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妙西所坚持效果导向,按照高质高效的标准,着力为企业纾难解困。针对旅游项目分散的实际,妙西所推行了旅客入住简易办理程序,未携带身份证游客在入住时,工作人员可直接与派出所联系,通过微信传输照片比对,进行网上身份证明。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