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3.18亿元!湖州4801家企业将领到社保“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9-04-22 20:52: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为了确保当前就业局势持续稳定,给企业减负降成本,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政策,对裁员率不高于5%,且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困难工业企业和受贸易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对外经贸企业、物流企业,给予返还2018年度社保费的25%。

根据《意见》要求,近日,市人力社保部门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及时开展方案拟定、企业摸排、资金测算、联动会审等工作,推进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工作迅速有效落地,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裁员率不高于全省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的企业中,国有企业、严重失信企业和烟草加工业、石油化工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采矿业、水泥业、造纸业企业除外。

截至目前,湖州市本级符合条件并进入公示阶段的企业共4801家,涉及企业职工9.12万余人,补贴金额约3.18亿元,预计月底开始拨付。同时,德清、长兴、安吉三县正开展企业申报,三县共涉及企业2445家、职工14.29万余人,补贴金额约4.37亿元,预计月底开始拨付。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