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月湖州已有1560名外省户籍人员办理出入境业务

发布时间:2019-04-21 07:24:50 来源: 湖州在线

  原标题: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让群众少跑路 本月全市已有1560名外省户籍人员享受新政

  “花十来分钟就办好了护照,太方便了。”近日,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童女士到湖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护照业务,仅凭一张身份证就顺利办完了全部流程,免去了回原籍办理的长途奔波。

  自今年4月1日起,湖州市出入境管理局在全市各出入境窗口实行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外省群众在湖申办手续无需再提交居住证和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与户籍地申请手续一致,也无需再往返跑、长途跑。本月以来,全市已有1560名外省户籍人员在湖州市各出入境窗口就近顺利办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有效应对新政实施后面临的办证压力,继续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办证服务,该局在新政实施之前便开始积极应对,认真研读新规、加强组织培训、合理调配警力。

  该局还把实施“全国通办”新政与“三服务”利企便民、“无证明(件)城市”创建、公安机关十大惠民行动结合起来,推出延时、预约、应急、加急等六项“三服务”承诺,使惠及人员更多、审办手续更加简便、服务方式更加灵活。仅4月1日“全国通办”首日,全市就有165名外省办证群众仅凭身份证就近办理了所需证件,享受到同城待遇。

  新政实施后,不仅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更为便捷,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的办理渠道也进一步拓宽。“原来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只能到人工窗口进行申请,现在通过电子签注机就可以自助办理,并且当场可以取走。”来自江西的高先生办理完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后说。

  “‘全国通办’新政实施,是我们服务理念、能力水平提升的一次考验。”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阶段将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重要任务之一,推出系列服务新举措,进一步让群众、企业、基层享受更为便捷的出入境办证服务,使预约办、就近办、自助办、随时办、容缺办、异地办、网上办、掌上办成为常态。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