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谷雨至 雨水来 未来一周湖州晴雨转换频繁

发布时间:2019-04-20 14:34:40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前两天湖州阳光明媚,“热晴”尽情释放。湖州大部地区气温被推高至30℃以上,在安吉,局部地区的气温甚至达到了34℃。然而随着暖湿气流东移发展,4月19日开始全市云系增多起来,温度自然也就受到些抑制。

  “雨频霜断气清和,柳绿茶香燕弄梭”。今天是谷雨节气的第一天,雨水自然也要登场啦。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雨”字在湖州出现的频率增加: 未来一周湖州的天气就能体现出阴雨转换有多么频繁,20日到24日几乎天天都有雨相伴,特别是21日和23日降雨明显,而24日以后,天气又将放晴。气温方面,总体平稳,维持在22℃上下。“春姑娘”在季节尾巴上,终于开始展现温柔的一面。

  具体预报:

  今日:阴到多云,偶有小雨,19~25℃,偏东风3~4级;

  21日(周日):阴有阵雨,18~25℃,偏北风3~4级;

  22日(周一):阴天,有时有阵雨,18~22℃,偏东风3~4级;

  23日(周二):阴有雨,17~24℃,偏东风2~3级;

  24日(周三):阴有时有小雨,20~26℃,偏北风3级。

  今天16时55分,谷雨至,关于谷雨,你应该了解这些。

  谷雨,二十四节气中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20日或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度时,谷雨至。谷雨将谷和雨联系起来,蕴涵着“雨生百谷”之意。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以后,天气转暖,气温很快回升,霜、雪现象基本终止,寒潮天气基本结束,雨量开始增多。

  “谷雨”二字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谷”字并不单指谷子这一种庄稼,而是农作物的总称。标志着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已经到来。因为处在暮春时节,谷雨节气具有“春将尽,夏将至”的双重作用。

  好味知时节,那么在这个季节,又有哪些时令美食值得我们去品尝呢?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