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良好纳税信用“秒变”真金白银 湖州推出“税银信易贷”

发布时间:2019-04-19 18:09: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宁杰)4月19日,湖州市税务局和湖州银行联合推出“税银信易贷”平台,依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向小微企业发放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的信用贷款产品。拿到该平台首笔信用贷款的浙江威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新财高兴地说:“没想到纳税信用这么有用,不仅帮我们成功申请到了300万元的授信额度,而且首笔50万贷款两分钟就到账了。”

  陈新财(右)现场申请到了300万的授信额度。

  据悉,“税银信易贷”平台剑指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以诚信为基础,依托税务系统的中小企业实名认证信息采集和年度信用等级评价,通过大数据接口,实时向银行提供企业真实的纳税数据,帮助银行建立贷后动态预警模型。“通过‘税银信易贷’项目,纳税信用等级成了授信的主要依据,纳税信用等级越高,企业能够获得的授信额度就越大,利率越低,且低于银行同类产品利率。”湖州市税务局局党委书记黄德超介绍说,此外,良好的信用能变成“真金白银”,可以在全社会形成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

  签约仪式现场

  “税银信易贷”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省去繁杂的审批材料和流程,实现了从申请、授权到审核、放贷的全程线上操作。点点手机,最高300万元的授信,15分钟内即可到账,且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同时,“税银信易贷”项目还围绕着“绿色税收、绿色金融”的主题,一方面线上操作实现了无纸化,另一方面对污染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引导企业在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等方面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对于享受“税银信易贷”项目的小微企业,在后续跟踪管理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将结合“实名办税+数据管税”机制,加强对企业经营情况、缴税情况等相关数据的痕迹化管理,并及时与金融部门开展信息共享研判,降低信贷风险。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