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同比增长30.2%!一季度湖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04-17 06:46:00 来源: 湖州在线

  原标题:一季度集装箱运输继续领跑 

  近日,记者从湖州市港航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湖州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83万标箱,同比增长30.2%,其中出港5.43万标箱,进港5.4万标箱,吞吐量继续位居全国同类型内河港首位。

  内河集装箱运输快速发展,也反映了各区县集装箱港口企业动力强劲。目前,湖州市拥有集装箱码头经营企业3家。今年以来,安吉上港码头克服废纸业务中断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一季度在逆境中依然实现了集装箱吞吐量平稳上升,一季度同比增长17%。德清多功能港区运营主体——浙江德泰港务有限公司,自今年2月下旬纳入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海河联运体系后,集装箱业务量突飞猛进,一季度共完成3.51万标箱,同比增长72.1%;长兴捷通码头在稳步推进郎溪、宁国、广德、泾县等皖南周边地区业务的同时,积极向宜兴、溧水、溧阳等江苏周边地区拓展新业务,日前已成功试航长兴至南通航线,力促集装箱业务更上新台阶,一季度共完成集装箱运输1.17万标箱,同比增长14.7%。

  此外,今年一季度,在600余艘老旧船舶拆解淘汰、航运市场复苏等市场综合效应的刺激下,湖州市船舶交易市场共完成交易船舶181艘、 56598总吨,交易金额9120.9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1%、29.7%、35.4%,创历史同期新高。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