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雨在来的路上 紧接着气温坐上小火箭 周四直冲30℃

发布时间:2019-04-15 17:43: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不冷、不热、不晒、不湿,阳光刚刚好,温度刚刚好,这两天湖州的天气终于有了春天该有的温柔样子。

  可是啊,今年的春姑娘可是个“暴脾气”,上周刚为大家上演了“满30减15”的“一天变脸”大戏,这不平静了没几天,这周又开始激动了,以至于气温快速升高。本周四最高气温将升至30℃左右。

  “本周天气晴多雨少,气温回升快。”湖州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向华告诉记者,有两次降雨过程,但是都比较弱。据了解,两次降雨过程,一次是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有一次小雨的过程。还有一次是4月19日,为有时有阵雨的天气。其他的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

  阳光给力,气温自然回升快。接下去几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都在10℃到11℃左右。4月18、19日逐渐回升,4月19日的最低气温将达17℃左右。另外,白天随着灿烂阳光的出现,4月15到18日的最高气温也将明显上升,尤其是18日,可能会升至30℃及以上。

  湖州市气象台提醒,这段时间昼夜温差大,大家注意衣着调节,谨防感冒。另外这个季节的花粉与柳絮比较多,过敏体质的朋友需注意防护。 

  具体天气预报:

  4月15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8℃~21℃,偏南风2~3级。

  4月16日(星期二):小雨转阴,夜里多云,11℃~19℃,偏南风2~3级。

  4月17日(星期三):晴到多云,10℃~28℃,偏南风3级。

  4月18日(星期四):晴转多云,14℃~30℃,偏南风3~4级。

  4月19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17℃~21℃,东北风4~5级。

  4月20日(星期六):阴转多云,15℃~24℃,东南风3~4级。

  4月21日(星期日):多云转阵雨,15℃~26℃,东南风3~4级。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