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新增1万多个车位 增加10%公交班次 湖州今年这样治堵

发布时间:2019-04-14 06: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日前,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治堵治超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会议,正式发布《2019年湖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暨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工作方案》,今年将有一系列与出行有关的惠民举措落地,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W020190413414147044392.png

  优先发展公交

  去年以来,市治堵部门发现,不少市民反映部分热门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不够长。今年,这个百姓期盼的心愿即将实现。

  接下来,湖城将大幅加密公交班次,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10%公交班次,确保主要公交线路间隔时间10分钟以内。同时,主城区公交线路平均延长末班时间1小时,公共交通正点率提升至90%。

  湖州运管部门表示,预计年内建成万达、高教区公交场站;建成仁皇山、西南公交枢纽;建成浔东公交场站;改造35个城市公交港湾式停靠站;改造20个城市公交港湾式停靠站;建成奥特莱斯公交场站和改造30个城市公交港湾式停靠站。另外,试点推出社区微循环公交、定制公交、就医公交等特色服务。

  除了新增6.5公里公交专用车道和15个公交优先通行交叉口,使中心城区公交专用车道设置率达到17.6%外。今年湖州还将新建改造二环北路、湖山大道和湖州一长兴第二通道(三环北路西延)等道路,同时,根据市政府中运量公交建设和公交路权信号优先连线建设要求,做好延线道路和交叉口改造。

W020190413430146892143.jpg

  完善基础设施

  据悉,全市今年将新增停车位1044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2080个),新建公共停车场9个。新建改造城市道路16.67公里,建设联网路11条。推进中小学公共停车场。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300辆、出租车80辆。

  在自行车出行方面,今年将依托单车公共电子围栏和共享单车综合监控平台,规范停放,创新共享单车监管模式。同时,建设行人过街自动照明系统,建设主城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

  另外,湖州还将构建游运一体网络,建设完成5个旅游集散中心,搭建旅游信息平台;新辟1条水上巴士线,新增投放10艘水上船舶,水上巴士线路总数达5条。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