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首个无会日!湖州基层干部做了些啥?

发布时间:2019-04-11 16:24:01 来源: 中国蓝新闻 周文、马思远、李阳、傅筱铭

    (原标题:首个无会日!干部都去哪儿了?)

   4月10日是我省出台“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二十条”后,首个省委、省政府无会日。设立无会日,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走出来,有更多时间到基层去解决问题。那么,首个“无会日”,湖州干部做了些啥?

  “无会日”成“行动日”

  湖州市吴兴区行政服务中心

  10日一早,省市场监管局工作组走进湖州市吴兴区行政服务中心。上周,这里刚上线了全省首个“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率先试点“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试运行一周,基层办事人员遇到了不少新问题。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与许可科科长王逸强表示,网络平台出现了不稳定、推送信息不能直达到企业选择的银行的问题。  

  针对基层反映的实际困难,工作小组现场协调。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和银行、数据公司“面对面”,重新梳理了办事流程和数据堵点。一上午下来,两大问题都有了解决方案。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与许可科副科长沈晓飞介绍:“按照以前的流程,他们肯定是逐级上报,有了无会日省局直接到我们基层,让我们整个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王状武表示,无会日以后,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帮基层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目前各个处室也都在安排,很多方面确实要沉下去。   

  无会日:基层干部都去哪儿了?

  长兴县虹星桥镇港口村

  许方方是长兴县虹星桥镇港口村党总支委员,依照辖区划分,她每周要走访100多户村民,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过去,会议多、任务多,每户人家她只能待三五分钟,如今,每户村民她能多聊上20多分钟。这个星期,她就搜集了村里老人的身份证件,帮他们去县里办公交卡。

  上头千根线、下面一根针。许方方在村里负责组织、宣传、统战、人社四块工作,过去她曾有一周开7个会的记录。现在会议统筹压缩了,她有了更多时间精力去跑一线。“基层减负,真正把我们这些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跟精力去服务老百姓。”许方方深有感触地说道。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