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途司机有歇脚地啦!104国道湖州段要建公路服务站

发布时间:2019-04-11 06: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金琳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金琳)近日,104国道湖州青山路段车来车往。安徽司机刘春鹏开着满载面粉的大货车在青山集镇的中石化加油站停了下来。“这车货是从安徽拉往宁波奉化的,我已经连续开了4个多小时。”刘春鹏打开车窗透个气,想休息会再上路。

  “以后这里将设一个公路服务站,不仅能让你休息,还有热水、无线WIFI上网等免费服务。”正在踏勘现场的湖州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副局长潘茂贵指着加油站后方的位置对刘春鹏说。

  104国道湖州段日均车流量近三万辆次,很多长途车司机累了就停靠在路边休息,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在近期的“三服务”走访中,湖州市公路部门听到不少货车司机反映这个问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湖州公路部门立即研究,打算在该路段建设一个公路服务站。考虑经费、审批政策以及相邻服务站距离等因素,最终将公路服务站选址定于青山集镇中石化加油站。3月6日,潘茂贵约上中石化湖州分公司零售管理部负责人朱斌一起商讨初步的规划方案。“你看,一侧的荒草地可以进行硬化再划上停车位,加油站后方闲置的仓库可改造为休息室。如果可以的话,你们的食堂能否腾出来给我们,和一旁的仓库打通,这样休息室更大些。”站在仓库旁,潘茂贵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朱斌考虑了一会,同意了潘茂贵的方案,打算将员工食堂移到主楼二楼。“另外,根据你说的要划大货车车位,我建议在卸油区附近腾出位置。”朱斌和潘茂贵两人边走边讨论,他们要将这1600多平方米的空间利用到极致。

  “定下方案后,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测量、设计,预计今年五六月份开始改建,年底前投入使用。”潘茂贵介绍,建好后加油站现有的厕所也将得到改造升级,同时会配专人管理卫生。

  据了解,2011年,湖州率先开创性地在普通公路上建了全省第一个公路服务站——318国道南浔服务站,为车主提供便捷服务。截至去年底,该市共建有公路服务站59个,今年将再新增18个。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