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冷空气已发货! 湖州从夏回到春只要1天

发布时间:2019-04-08 17:42:36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清明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延续了假期里的晴好天气。一大早,湖城的太阳就火力全开,阳光一点也没有春天温柔的样子。下午14点55分,湖城的最高气温已达到31℃。但是要注意的是,春天这个季节,气温升得越高,之后就会跌得越惨。因为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发货啦。

  通讯员 李则名 摄

  “从今天夜里开始,将转为阵雨天气。4月9日,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局地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湖州市气象台副台长周之栩介绍,从4月12日开始,天气又将慢慢转好。4月11日至13日,湖城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从4月14日开始,又将迎来新一轮阵雨的过程。

  晴雨转换频繁,气温起伏也比较大。据湖州市气象台统计,3月20日以来,湖城的平均气温为14.5℃,比常年偏高3.4℃。此次受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至8℃,之后几天气温还将持续回落。

  据湖州市气象台预测,4月10日开始,湖城最低气温又将回到10℃左右,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5至16℃。4月12日开始,随着晴好天气的回归,最高气温又将回升至20℃左右。

  “春天孩儿面,一日变三变”,看来这句话说得还真是没错。除了春暖花开,回暖放晴,也有阴雨绵绵,电闪雷鸣,这是春季的典型天气。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请注意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 

  4月8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15℃~31℃,东南风2~3级。

  4月9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18℃~29℃,偏西风5级,湖面阵风6~7级。

  4月10日(星期三):阴天,夜里有时有阵雨,11℃~15℃,西北风4~5级。

  4月11日(星期四):阴转多云,11℃~16℃,偏东风2~3级。

  4月12日(星期五):多云到晴,9℃~19℃,东南风3~4级。

  4月13日(星期六):多云转阴,10℃~21℃,东南风3级。

  4月14日(星期日):阴有阵雨,12℃~18℃,偏东风3~4级。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