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46亿元以上!湖州“降本减负”打出新一轮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4-08 06:49:00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原标题:“降本减负”打出新一轮组合拳)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减税和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湖州出台《关于推动“降本减负稳增长”工作的实施方案》,2019年力争全市减轻企业各类成本负担146亿元以上,其中减轻企业税收负担115亿元以上,减轻企业社保和公积金支出15亿元以上,降低企业用能成本10亿元以上,降低企业物流成本4亿元以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亿元以上。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2016年以来,湖州已连续出台了三批减负政策,累计减负242.3亿元,特别是去年湖州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三十五条意见》,从税收、用电、社保等八个方面加大减负工作力度,全年共减轻企业负担107.6亿元。“结合前几年的减负经验以及企业反馈的情况,今年的‘降本减负’工作将更加注重企业的获得感。”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从“三服务”活动走访企业的情况来看,不少企业反映融资、税费、社保、用工等成本较高,迫切希望进一步加大“降本减负”政策支持力度。据了解,《方案》将现有政策中涉及税收、社保、金融等重点政策条款进行了梳理整合,接下来将排出具体的年度计划和目标任务。

  据介绍,今年的《方案》还有不少创新举措,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将推出多种形式的“无还本续贷”产品,由银行签订年度任务承诺书,将减轻企业贷款周转成本政策广泛落实到企业中;在降低社保缴费负担、推进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等政策方面,将全力拓展覆盖面,力争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

  减税依然是“降本减负”的重点领域,预计全年减负115亿元以上。据了解,今年湖州将继续执行好已有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等各项减税政策,预计可减负80亿元。同时,湖州将贯彻落实好国家降低增值税税率新政,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等,惠及企业3.2万家,预计可减负29亿元以上。针对小微企业,湖州将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提高增值税免征额和减轻企业所得税负担等政策,惠及企业17万家,可减负6亿元以上。

  据悉,今年湖州还将进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排查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地方政府平台公司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并实施清偿,严防新增拖欠的发生。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