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上海市代表团到湖州考察 两地将开展康养产业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05 18:45:59 来源: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4月4日,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率代表团一行到湖州考察康养产业。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 盛少波 摄

  “产业一体化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来湖考察的目的,就是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康养产业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彭沉雷在座谈会上表示,上海与湖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两地交往历来十分密切。湖州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处于长三角地理中心地带,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尤其明显,加快康养产业发展既符合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符合上海养老、医疗、教育等服务溢出的承载需求。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 通讯员 盛少波 摄

  近年来,湖州坚定不移走“两山”转化的康庄大道、阳光大道、金光大道,形成了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的发展态势。当前,湖州的生态、区位、交通、人文等叠加优势为发展康养产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探索建立康养产业发展合作机制?湖州提出要打造长三角“健康谷”。

南浔古镇医养融合发展基地

  《湖州市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到:湖州将打造成为“一谷四中心”的战略目标定位,即以打造长三角“健康谷”为战略目标,以构建长三角生态养生养老中心、诊疗康复护理中心、户外运动健身中心、健康产品产销中心为战略定位。

南太湖户外运动竞赛基地

  结合发展健康产业的优势条件和已有产业基础,湖州将提升发展“一核四组团”,特色发展“七大产业带”。即重点提升湖州中心城区(大吴兴区)核心,协同发展德清城区、长兴城区、安吉城区、南浔城区四大组团。“七大产业带”则分别为南太湖户外运动健康产业带、湖州城南乡村休闲度假健康产业带、东部水乡慢生活健康休闲产业带、沿104国道健康产品制造业产业带、环莫干山高端休闲养生产业带、西北生态养老产业带和西南低碳生活健康产业带。

城山沟自行车主题公园

  未来将有健康产业发展集聚度较高的各类园区基地、集聚区坐落在湖州,成为湖州市构建长三角“四中心”,打造长三角“健康谷”的有形有效有力支撑。

莫干山户外运动基地

  到2020年,湖州将基本构建成面向未来的高端化、国际化新型健康产业体系,“一谷、四中心”初具雏形,健康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改善和提升,较好地满足市域内外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全市健康产业增加值达64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20%,其中健康服务业增加值380亿元,占健康产业增加值60%,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