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月起 湖城这些基层医疗机构率先实现扫码支付

发布时间:2019-04-06 05:54:39 来源: 湖州在线 吉昌昌

  (原标题:吴兴区打造基层智能医疗平台)

VCG211180198496.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本月起,吴兴区环渚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家基层医疗机构率先实现扫码支付。“扫码支付是我们正在打造的基层医疗机构预约-挂号-缴费-检查检验-诊疗-住院-结算的区域性闭环智能医疗平台中的一环,大大提升了患者就医的便利度。”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简芬芳说,该局已与吴兴农商银行开展合作。

  据了解,吴兴区卫健局智慧支付整体项目将于6月底完成,诊间支付、医后付、人脸支付等功能也将陆续上线,并连通“健康吴兴”微信公众号、“健康共管”微信平台。

  近年来,吴兴区打破原有设置、整合现有资源,以跨街道联合的形式在中心城区陆续成立了7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建立集高水平医联体、共享门诊、智慧家庭医生服务、远程医疗和健康服务中心五位一体的城市型医疗服务体系。各中心拥有DR、彩超、常规化验、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骨密度仪等多种医疗设备与器材,具备妇科产检、疫苗接种、儿童雾化等功能。

  在配齐硬件设施的同时,该区还依托“城市医共体”开设专家门诊和专家工作室,每周落实市级高年资医师至基层坐诊,进一步增强中心的软实力。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