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读中职直升本科 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这个专业试点获批

发布时间:2019-04-03 21:44: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毅瑛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毅瑛)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计划的通知》,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将与湖州师范学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中本一体化”培养试点获批。在五年一贯制的基础上,职业学校与高校再次“联姻”,这意味着未来就读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学前教育专业“3+4”班级的学生,将有机会“直升”湖州师范学院,获得本科学士学位。

  根据省厅下达的招生计划,今年该班级面向全省计划招生40人,其中湖州市10人,杭州5人,宁波4人,温州4人,台州4人,嘉兴3人,绍兴3人,金华3人,衢州2人,丽水2人。这些学生,将通过“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的渠道获得“直升”本科的机会。

  “‘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它不是中职教育加本科教育的简单‘3+4’,而是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应用型本科院校、中职学校、行业企业共同参与七年一贯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实现职业教育不同层次、不同特色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通过中考选拔考上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学前教育专业“3+4”班级后,经过三年的学习再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就直接就读试点本科高校,通过4年的学习毕业后获得本科学历。

率先试点为何花落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据了解,作为该校品牌专业,学前教育从1983年开办至今已有36年的历史,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家改革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首批示范专业、市品牌专业、市骨干专业,2017年成功获批为浙江省中职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育设施完备,在省市乃至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频频,多年来为湖州地区输出了大量幼儿教育、保育和早教方面的人才。

  近年来,该专业先后与嘉兴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学前教育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办五年一贯制专科班,今年再次升级新增七年制本科班,这意味着这一老牌专业又有了新的提升。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