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首次启用网上预报名!湖州中心城区中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19-03-29 13:58: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3月28日,吴兴区教育局发布了《吴兴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湖州中心城区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121个教学班、5445人;初中一年级新生计划招收教学班91个、4550人。今年湖州市中心城区将首次启用网上预报名登记方式,预报名登记时间也从去年的2天增加至13天。

  中小学新生的报名条件

  根据《吴兴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今年小学新生招收年满6周岁,即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招收应届小学毕业生。新生户籍迁入、房产购置、相关政策安置、房屋拆迁安置等办理时间统一截止到2019年5月15日,逾期不纳入本年度招生范围。

  根据相关规定,就读中心城区中小学需符合如下条件之一:

  属“户房一致”的新生:新生属中心城区户籍,且户籍与其父母或新生本人在中心城区的房产信息完全同在一处的,或新生属中心城区户籍,且户籍与其祖父母( 外祖父母)在中心城区的房产信息完全同在一处的(但新生本人及其父母必须无中心城区房产,否则不予认定)。

  属“户房分离”的新生:新生属中心城区户籍,但户籍与其父母或新生本人在中心城区的房产信息不在同一处的,或新生属中心城区户籍,但其父母和新生本人均无中心城区房产的(居住的房产性质为房屋租赁、自建房产或投靠亲友等)。

  属“有房无户”的新生:新生属非中心城区户籍,只有其父母或新生本人持有中心城区房产的方可申请就读中心城区学校(其他亲属不予认定),如提供由住建部门备案后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需同时提供全额付款发票。

  属驻湖部队随军子女、人才引进子女、招商引资投资者子女、港澳台胞子女、华侨子女以及因中心城区建设需要而将其房屋拆迁的安置户子女等符合“相关政策安置”及“房屋拆迁安置”的,将严格按相关政策规定统筹安排。

  此外,今年中心城区户籍新增湖东街道(未拆迁的除外),滨湖街道浮霞社区、龙溪街道光明御品社区。

  首次采用网上预报名登记 

  今年,湖州中心城区中小学新生不再采用线下的报名,将首次采用网上预登记的方式。家长可以登录吴兴区招生报名统一入口网址:http: //wuxing.zssite.net,进入“吴兴区中小学招生报名系统”; 也可点击“吴兴教育”微信公众号“招生报名”栏,长按二维码关注进入(目前系统暂未开通)。

  网上预报名登记须上传报名材料及照片,具体材料有:房屋产权信息材料(产权证号页、产权所有人信息页及共有人信息页),新生与产权所有人的关系佐证材料(如户口簿、出生证等),以及其他需要补充说明的佐证材料。

  今年预报名时间增加至13天,相比去年线下报名增加了11天的报名时间。

  此外,网上预报名登记后,家长需妥善保管好注册用户名(新生身份证号)与登陆密码,以便登陆查询。填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完整无误。审核中发现提交信息有误的,报名系统会适时反馈,家长需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进行现场确认。在公安及房产管理中心等部门查验中发现虚假信息的,立即停止录取程序,有关部门将作出处理。

  坚持“户房一致”优先原则

  但“户房一致”也可能被调剂

  新生入学将在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内按序依次招收户房一致、户房分离、有房无户新生,政策安置新生按有关政策统筹调剂。

  当施教区内新生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时,属中心城区户籍的则按户籍迁入时间先后予以区分,属非中心城区户籍的则按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不动产证或购房合同)的时间先后予以区分,时间较早者优先。对未进入施教区内学校的新生由区教育局招生办统筹安排到有剩余学额的学校。不愿意接受统筹安排的“有房无户”新生按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学。

  此外,记者从吴兴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爱山小学教育集团仁皇校区、仁北校区和湖师附小教育集团幸福里小区、余家漾校区的户籍招生已经进入红色预警,即使户房一致的学生也有被调剂的可能。

  报到时间

  小学报到注册时间为7月6日,初中报到注册时间为7月20日。请新生及其家长凭新生户口簿、家长身份证前往录取学校报到注册。

  相关政策请家长关注“吴兴教育”官方微信的招生专栏,也可直接拨打吴兴区教育局招生办电话2504377咨询,该热线将于4月1日开通。

标签: 中心城区;新生;吴兴区;户籍;预报;招收;中小学招生;教育局;湖州;教学班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