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306司机做了啥?72岁老人专程写了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03-28 11:43: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梁 赵俊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梁 赵俊 记者 吴丽燕)“我每天都会乘306路,开车的司机很贴心。冬天他们会提醒乘客到有空调的候车大厅等车;也会及时帮助乘客解决换乘问题;还常常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近日,家住吴兴区的72岁老人何进平写了一封信到有关部门,表扬了湖州康达公司城乡公交306路公交司机朱玉良等人。

W020190327561296243875.jpg

  306公交司机朱玉良

  “虽然是都很小的事情,但点点滴滴,很暖心也很感动。”何进平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地点在妙西,去年开始,他经常要乘坐306路从湖城时代广场换乘中心前往妙西镇的306路公交车。

  何进平回忆,有一次,一位持有残疾证的女子乘坐306路公交车,要到妙西镇换乘公交。快到妙西的时候,她所要换乘的公交车已经迎面驶来。

  “啊呀啊呀,来不及了。”当时,该女子着急地在车上喊了起来。为了让她赶上车,司机就用车灯示示意前方的公交停下来。最终,让这位女子坐上了需要换乘的公交车。“当时天气冷风又下雨,如果赶不上,她就要再等一个小时。”何进平说,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不仅公交车司机,这条线路上的工作人员也让何进平感到很暖心。去年冬天,早上6点不到,何进平来到时代广场换乘中心准备坐车。“当时天很冷,公交也还没有发车。候车大厅工作人员就招呼我们去里面暖暖,有空调。”何进平说,这一声招呼,让很多像他一样需要乘坐早班公交的乘客暖进了心里。

W020190327561296610383.jpg

  据了解,何进平所乘坐的306路城乡公交车,每天有三班车从时代广场换乘中心发车前往妙西,乘坐该线路乘客有不少为老人。为了方便乘客,这线路的司机早已养成了发现乘客有困难就主动帮忙的习惯。

  “非常感谢这位乘客对于我们公交司机的认可。”湖州康达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7年来,该公司一直坚持每年对公交司机在文明礼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同时,公司还设立了文明服务质量奖,用7个等级的升降级制度,推进司机文明行车。


标签: 何进;司机;乘客;换乘;老人;湖州;空调;时代广场;吴兴区;大厅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