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周“晴雨变幻”大戏仍将上演 周末又是好天气

发布时间:2019-03-25 18: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说的就是上周湖州的天气吧。早上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却狂风暴雨加闪电,傍晚居然还下了冰雹,湖州用半天时间从夏回到了冬,成功创造了“春如四季”。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接下来的一周,这样的“晴雨变幻”大戏还将在湖州继续上演。

  “初春时节,冷暖气流开始活跃。只要冷空气一来,冷暖气流便会‘激烈交锋’,降温、下雨、电闪雷鸣,都不稀罕。”湖州市气象台副台长周之栩介绍,今天白天雨水暂歇,太阳“上岗”,但从明天夜里开始又将转雨。“周三、周四为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降雨明显,尤其是周三当天的雨量将达中等量级,并可能伴有雷暴、短时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

  好在,从周五开始,天况将逐渐转好。周六,太阳又会回到大家身边。春光明媚,百花齐放,正是出门玩耍的好时机。

  春季天气变化较快,除了表现为晴雨转换较为频繁外,气温也是忽高忽低,让人直呼“换衣的速度都赶不上天气变化的速度”。

  这不,明天早上的最低气温只有7℃,随着太阳的出现,下午最高气温将达到22℃,气温日较差达到15℃。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天的最低气温,除了明天相对较低,其余几天都在9℃及以上,白天最高气温在15℃以上,大家在衣着方面还请注意适时增减。

  不过,这样有晴有雨、乍暖还寒的天气,不正是春天该有的样子吗?小伙伴们可以赶紧约起来,赏花踏春,莫负大好春光。


  具体天气预报:

  3月25日(星期一):上午雨止转阴到多云,下午到夜里多云到晴,10℃~18℃,偏南风3~4级。

  3月26日(星期二):晴到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7℃~22℃,西南风3~4级。

  3月27日(星期三):阴有中阵雨或雷雨,12℃~14℃,东南风4级。

  3月28日(星期四):阴有阵雨,10℃~13℃, 偏东风4~5级。

  3月29日(星期五):雨止转阴到多云,8℃~17℃,偏北风4~5级。

  3月30日(星期六):晴到多云,9℃~18℃,东南风4级。

  3月31日(星期日):多云到阴,9℃~ 17℃,西北风3~4级。

标签: 湖州市;天气;气象台;狂风暴雨;变脸;闪电;春如四季;晴雨变幻;冰雹;大戏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