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好消息!湖州73个老旧小区将新增300个智能充电桩

发布时间:2019-03-23 06:45:00 来源: 湖州日报 丰宇

  原标题:全市73个老旧小区将新增300个智能充电桩

  为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有效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今年湖州市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继续推行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工程,预计年底全市73个老旧小区将新增300个智能充电桩。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小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引发的问题越来越多。尤其是楼道违规停放充电,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要降低电动车带来的火灾隐患,在严管违规充电的同时,给市民打造安全放心的电动车充电环境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去年初,由消防部门牵头,多部门共同监管,以市场化运营的方式来推动的智能充电桩建设工作,在湖州市多个小区启动。如今,湖州市越来越多的小区,都能看到智能充电设施,它们分布在室外空旷区域,有雨棚可供停车,还有专用的充电口,可以通过投币或者扫码支付来实现充电,电动车一旦充满电会自动断电。目前,全市共有118个小区配备了智能充电桩。
  在2019年度湖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工程中,增设智能充电桩是一项重要内容。智能充电桩使用时都有断电保护功能,一般来说电动车充电5个小时只需1元,正常情况下5个小时就充满。
  湖州市消防支队表示,今年智能充电桩的增配将着重向老旧小区倾斜,目标是完成73个老旧小区共计300个智能充电桩的建设任务。“每个智能充电桩有10个接口,可以同时满足3000辆电动车智能充电。”

标签: 湖州;智能充电桩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