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优秀!湖州这几位中职学生要代表中国冲击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22 06: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张彬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张彬)近日,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5进1比赛)在杭州落下帷幕,安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安吉高级技工学校)选手杨应政在“管道与制暖”项目中获得全国第一名,将代表中国参加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此前,经过层层选拔,杨应政获得“管道与制暖”项目全国前五名,本次他与来自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江苏盐城技师学院的四名选手展开竞赛,争夺“管道与制暖"项目全国第一名。四天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在排水系统设计制作与安装、毛巾架设计与安装、供暖系统制作与安装、地暖设计与安装、太阳能系统设计与安装、冷热水系统制作与安装、管道系统性能测试等7个模块上的激烈角逐,最终,杨应政不负众望,以稳定的发挥,扎实的技能荣获本次“5进1”比赛该项目全国第一名,拿到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入场资格,接下来就要进入高强度的训练了。

  “杨应政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真的很为他高兴。”安吉高级技工学校实训处叶主任告诉记者,杨应政的优点就是肯吃苦。“这次参加比赛拿到名次靠的不是他的天赋,而是靠刻苦。”记者了解到,杨应政在参加全国选拔赛的准备阶段,每天早上7点开始训练,一直到晚上11点才结束,只有中午能休息一个半小时。

  “很累。”前期高强度的训练和紧张的赛事让杨应政感到疲惫,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比赛的时间很紧,难度也大,最后一天出现了点小失误,不过好在前期的分数还可以,就和其他选手拉开差距了。”

  据悉,为了让杨应政能够提高对不同场地的适应能力,在学校基地训练两三周之后,杨应政还要到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江苏盐城技师学院、长春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的基地去集训。为了准备世赛,人社部将安排国内技术专家组对杨应政进行集中辅导,后期的训练除了技能操作以外,还包括对外交流。

  叶主任透露,赛后考虑到杨应政的身体情况,给他放了两天假,休整过后他将全力投入到备赛状态中,用剩下的仅5个月时间,争取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还不止这一位。小编还了解到,3月1日至8日,浙江信息工程学校何锐和徐凯翼组成的参赛队代表浙江省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上海赛区网络安全项目全国选拔赛,最后以总分489.87的好成绩在22个比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第二名,并作为备选选手入围国家集训队。

【浙江新闻+】

  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综合湖州教育微信公众号、湖州晚报)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