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晌午31℃ 傍晚下冰雹!湖州半天从夏回到冬

发布时间:2019-03-20 20:42:18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受强对流云团影响,今天傍晚6点左右,安吉县部分地区出现7到9级雷雨大风,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湖州的天气就是让人捉摸不透。早上还阳光明媚,下午却狂风暴雨加闪电,傍晚居然还下了冰雹。

  小编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下午3点多,湖州本站的最高气温已攀升至31.6℃,创下了湖州入春以来气温的最高纪录。同时,今天的雷声也是湖州今年的第一声春雷!


  湖州市气象台2019年3月20日16时37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安徽南部有强对流回波发展东移,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吴兴区和南浔区将有强对流天气,并伴有7到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和雷电活动,请注意防范。

  今天是“惊蛰”节气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将迎来春分节气。雷声响起在寒潮即将席卷而来的初春。

  今天下午3点,湖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冷空气消息:预计明天上午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州市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平原4~5级,太湖湖面6~7级的偏北大风,后天阴到多云,偶有小雨,23日多云到晴;气温将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7~10℃,22日最高气温12℃左右。

  (综合爱湖州微信公众号、安吉发布等)

标签: 湖州;下冰雹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