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年湖州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出炉 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发布时间:2019-03-21 06:4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张茜

  原标题:安排74个项目 年度投资85.6亿元 2019年市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出炉

  3月19日,记者从湖州市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综合处获悉,《2019年市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表》新鲜出炉。今年市政府将投资建设农林水利、城建环保、交通能源、公共服务等方面的74个重大项目,其中包括50个续建项目、18个新建项目和6个购买服务及征收项目,总投资559.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5.6亿元。

  湖州夜景。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民生关切点成为今年项目建设的热点。市滨湖高中、市北小学等教育类项目是市民最关心的热点。其中,按60个教学班、2700人规模建设的市北小学将于2021年竣工,建成后将缓解市北片区外庄单元就学压力,合理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满足人民群众优质教育需求。在文化卫生方面,总建筑面积207036平方米、总床位数1500床的浙北医学中心将于今年建成,市美术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市非遗馆、世界城市博物馆“湖州书房”等项目将加快推进。此外,还有一批关系公共安全、车辆管理等方面的公共服务项目也纳入今年政府投资计划。

  除了建设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施家桥段(市本级段)、整治京杭运河湖州段航道、提升改造浙北高等级航道集装箱运输通道等公路、水运交通外,备受瞩目的沪苏湖、湖杭铁路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与此同时,湖州市还将建设包括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和综治应用平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以及相应的全市涉及社会治理单位部门的信息资源、公共视频、人口、法人、重点场所等数据的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预计今年将完成主体建设,大部分功能上线使用。

  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今年湖州市将加快市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场(黄沙山)工程等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步伐;此外,还将继续推进中心城区2017年棚户区改造、市北分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2017)以及二里桥片区等购买服务及征收项目。“这些项目将改善老城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湖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