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医者仁心!休假途中遇伤者 湖州三院这位医生这么做

发布时间:2019-03-19 17:58:25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沈兰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沈兰)这两天,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微信工作群里很热闹,大家纷纷为外科的副主任医师陈德海点赞。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3月15日,陈德海在福建霞浦疗养,在太姥山爬山途中偶遇一位头部撞了一个大口子、出血严重的老太太。

  这位来自上海的老太太已年近七旬。在爬“一线天”时,不小心踩空一个石阶,摔了一跤,头顶左侧摔出了一个五六公分长的口子,当场血流不止。

  由于受到惊吓,老太太出现意识模糊的情况,周围也没有任何急救设备,怎么办?

  紧急关头,有着30多年外科临床经验的陈德海伸出了援手。他用围巾给老太太包扎止血,直到景区急救队赶来。当急救队用担架将老太太运下山时,陈医生向急救队交代了初步病情,还建议立即送去县医院进行清创和头颅CT检查。

  陈德海的善举受到了现场游客的一致好评。同行的同事将他现场救人的视频发到了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工作群,同事们纷纷为陈医生点赞。

  陈德海却说,碰到了这个事情,大家都会去帮忙的,我只是尽自己所能而已,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标签: 湖州三院;医生;救人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