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定了!安吉白茶3月27日开采 今年价格稳定品质更好

发布时间:2019-03-18 22:20:47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李佳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李佳)随着春茶采摘期的临近,安吉白茶也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3月18日下午,安吉白茶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今年安吉白茶的开采时间及相关信息,同时向世界发出2019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邀请。

  推介会现场。 通讯员 俞乐斌 摄

  “今年安吉白茶开采时间定为3月27日,届时全县将有30%左右的茶园进入采摘期。”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介绍,今年安吉白茶的产量较去年有所提高。受二月连日降水以及三月充足阳光的滋润,安吉白茶的滋味将更加鲜爽、香气会更加浓郁,品质更好。针对消费者关心的价格问题,他预计今年茶叶销售价格还是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态势。

  另外,安吉将于3月22日举办2019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此次茶博会将以“安吉白茶·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主会场设在安吉县行政中心报告厅,现场将表彰2018年度安吉白茶最佳经销商、金牌经销商,发布2018年度安吉白茶十大事件,中国茶产业指数数据采集点授牌,通过安吉白茶精品旅游线路的发布启动微商售茶及华东六省一市的自驾车茶文化之旅仪式。分会场有溪龙安吉白茶采摘节、龙王山品牌二十年系列活动等。届时,在安吉将汇聚全国各地茶叶爱好者,共享安吉白茶绿色发展盛宴。

  刚采的一捧新茶(资料图)。 通讯员 夏鹏飞 摄

  近年来,安吉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茶产业,走出了一条壮大茶经济,丰富茶文化,打造茶旅游的特色发展路子,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目前,安吉已建成17万亩标准茶园,总产量1890吨,总产值达25.3亿元,为全县农民实现人均增收7000余元,品牌价值达37.76亿元。

标签: 安吉;白茶;开采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