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创业创新 梦想成真 湖州成立首家创新创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9-03-18 22:20:47 来源: 杭州日报 顾宇雯 杨君左

  原标题:湖州成立首家创新创业联盟

  日前,湖州科技城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来自湖州开发区、湖州科技城的众创空间及孵化项目、创新平台、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中介等近百家会员单位参加成立大会。

  湖州科技城鸟瞰

  湖州科技城创新创业联盟由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所管辖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载体联合成立,为自发组建的非盈利性行业群体。2017年以来,湖州开发区以加快湖州科技城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科创研发高地、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产城融合高地”,加快创新载体建设,促进创新创业发展。积极对接国内“双创”优势资源,引进一批国内知名创新创业载体。

  湖州科技城创新创业联盟是湖州市首家创新创业联盟。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建丰表示,联盟成立将会对开发区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拓展,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也将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的组织管理水平。

  “现在的竞争不光是公司与公司的竞争,更发展成为城市与城市、区域与区域间的竞争。”微总部创新创业基地的董事长陈永前说,湖州科技城创新创业联盟的成立,不仅提高社会对湖州科技城的影响力,还将为联盟内的各成员单位带来引进人才、项目的新机遇。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湖州开发区、湖州科技城已累计引育众创空间15个,其中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3个;累计在孵创业企业和团队426个,引进创新创业人员1962人,其中大学生创客964人。

标签: 湖州;开发区;创业创新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