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专业化差异化 湖州开发区这样孵化创新“梦工厂”

发布时间:2019-03-18 06:30:00 来源: 湖州在线 羊召南

  (原标题:湖州开发区接力孵化“梦工厂”)

  这几天,是浙江集采优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沈跃强争分夺秒的一周。新公司刚开张,他既要抓紧招贤纳才、充盈团队,还要处理手头新拓展的业务,确保一周内全部落实到位。“这里都是物流行业同行,不仅可以第一时间获得行业最新资讯,还能得到众创空间的资源和人才支持,所以我们落地的脚步一再加快。 ”沈跃强说道。

VCG211130247907.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集采优选”是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见田物联网众创空间新入驻的企业之一。眼下,在湖州开发区众创空间,创意的火花正不断得以释放,创新的种子有了滋养。今年以来,该区以加快湖州科技城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科创研发高地、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产城融合高地”,加快创新载体建设,促进创新创业发展。目前,该区已引育众创空间15个,累计孵化创业企业和团队426个,引进创新创业人才1962人。

  记者了解到,虽然见田物联网众创空间运营不久,但已有30多家创业企业完成注册签约,其中的“集采优选”专注于互联网B2B电商业务,为通信、银行、保险、石化行业等大型央企、跨国公司提供非核心物资电商化采购一站式解决方案,是京东和苏宁企业购自营定制类商品第一大供应商,累计销售额超亿元。

  这仅仅是湖州开发区接力棒式孵化众创空间的缩影。“从去年7月中关村领创空间(湖州)项目落地至今,短短半年时间,开发区众创空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蜕变,最拿得出手的就是二环西路沿线和创业大道至新竹路的两大创新创业产业集聚区。可以说,开发区创客正一步一个脚印摸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之路。”谈到众创空间的发展,开发区科技局局长杨光侃侃而谈。他告诉记者,由于背景和优势各有不同,园区众创空间专业化色彩也很明显:中关村专注于电子信息和软件开发;见田物联网专注于物联网业态项目孵化;美欣达创客擅长节能环保产业……可以说是百花齐放。

  除了本地孵化,湖州开发区还把科技项目招引的橄榄枝伸向了杭州。“我们已经在滨江建立了项目加速器,为的就是充分利用杭州丰富的科技资源,吸引杭州的技术、人才和项目进入孵化器,把项目孵化成功以后,再引入湖州落地转化,这也是开发区探索‘飞地’孵化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杨光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