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江日报头版关注代表钱三雄: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发布时间:2019-03-15 09:2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吕玥 金春华)新时代,政府工作该有怎样的新气象?新征程,各级政府该有怎样的新作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职能、提效能,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勇立潮头的浙江怎么干?代表委员用关键词勾勒出政府自身建设的目标: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市长钱三雄提到的关键词是,担当。

  关键词一:担当

  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

  1200余个,这是湖州在过去两个多月里,为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解决的问题数量。

  “政府工作来不得半点虚的,只有拿出‘拼命三郎’的工作干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才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市长钱三雄说,截至2018年底统计的全省3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湖州有19项排进全省前三,12项排进全省前五,靠的正是全市上下的实干担当。

  干部要担当,就要有“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的创新精神。去年以来,湖州“五未”土地(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等各类低效用地)处置+“标准地”改革被国务院列为典型予以通报表扬,又被列为法治化营商环境试点和绿色金改的全国试点城市,在钱三雄代表看来,这都是当地努力尝试突破性改革创新举措的收获。

  “一般的事不过夜、疑难的事不过周、复杂的事不过旬”,已成为湖州全市干部共同的追求。 (下转钱三雄代表介绍,为确保重大改革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湖州市政府办公室每半个月利用一个晚上听取进展情况并解决问题,至今已开展了50余次;今年以来,又根据省委“三服务”活动要求,湖州持续开展进企业“问难帮困稳增长”、访群众“问政惠民补短板”、下基层“问需固本增活力”活动,“让大家真正‘沉’下去,摸准摸透情况,真正解决问题。”

  在钱三雄代表看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尽职免责机制,是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环节。如今,湖州市政府明确规定要在“守住五条红线一条底线”(五条红线:土地,规划,环保,消防,政府负债。一条底线:个人不落袋)的基础上,敢于试敢于闯。与此相对应,则是旗帜鲜明对不干事不作为干部“亮剑”。“我们每季度开展‘低效能’部门评选,出台大气污染防治、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专项问责办法,为的就是让每一位干部都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切实做到主动作为、奋勇争先。”钱三雄代表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