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势头强劲!湖州“大好高”项目今年要完成投资18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3-12 06:30:00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原标题:开竣工率保持高水平土地利用率提升显著 湖州市工业“大好高”项目投资势头强劲)

  这几天,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5万辆乘用车项目现场机声隆隆,热闹异常。作为今年湖州市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已处于全面建设状态,未来将购置国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冲压线,1000多台智能焊接机器人、涂装机器人、装配机器人等生产和检测设备,形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业智能制造生产线。

VCG41453468565.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一边是项目开工,另一边不少竣工项目企业也早早开始调试设备,冲刺着新一年度的“开门红”。位于德清县钟管镇南舍工业园区的浙江约拿汽配科技有限公司从年前开始就忙碌了起来,目前企业投资3亿元打造的年产50万套制动钢背、30万套制动器衬片等汽摩配件项目已竣工,设备均已安装完成,处于试生产中,预计达产后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超千万元。“‘大好高’项目在工业投资中发挥着主导作用,近年来湖州市严把认定关,入围‘大好高’项目的质量越来越高,有效推动着工业经济的健康发展。”市经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全市新引进工业“大好高”项目137个,新开工项目170个,竣工投产项目67个,三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此外,2015年至2018年间,湖州市引进的首期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达41个,目前在建37个,竣工2个。

  从目前招引的区域看,湖州市在长三角区域中的地理优势正在持续放大,去年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15个项目成功落地,占到了全年总数的八成。“大批优质项目的成功落地还得益于湖州市开展的工业‘三未’土地处置。”该负责人说,自2017年11月开展“三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已累计处置625宗低效工业用地,涉及面积2.7万亩,处置完成率99.53%,仅2018年一年就通过腾笼换鸟或租赁盘活项目53个。

  据介绍,今年湖州市将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继续开展工业“大好高”引进推进工作,集全市之力谋划优质项目落户,力争2019年全市新引进并开工工业“大好高”项目130个以上,力争竣工工业“大好高”项目60个以上,完成投资额180亿元以上。为保证项目质量,有关部门将不定期开展现场走访工作,深入项目推进第一线,加大项目监管力度,建立真实可靠的项目库。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