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官宣!湖州已经正式入春 未来一周气温将冲刺20℃

发布时间:2019-03-10 17:04: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流浪的太阳”终于在这个周末回归啦!暖暖的阳光洒在枝头,沉睡许久的花苞也都悄然开放。湖州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今日湖州市区最高气温回升到了15℃,让人不禁想问:“春姑娘”是不是要来了?刚刚,湖州市气象台官宣:湖州从昨日开始已经正式入春,而且像今日这样的好天气将持续一周!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湖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湖州以晴好天气为主,就算雨水再度光临,也只是“歇歇脚”就走。除了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偶有小雨外,全市基本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也稳步上升,最高气温有望冲刺20℃。

“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或10℃以上。”湖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从未来几天的气温来看,最低气温为5℃~9℃,最高气温在16~20℃之间,因此湖州已经妥妥地迈入了春天的大门。不过惊喜之余,湖州市气象台还是要提醒大家,虽然天气放晴、气温回升,但早晚温差比较大,“春捂”不能少,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3月11日(周一):晴到多云,5℃~18℃,西北风4级。

3月12日(周二):晴天,6℃~19℃,偏西风4级。

3月13日(周三):多云,夜里转阴天偶有小雨,5℃~17℃,东南风3级。

3月14日(周四):阴到多云,9℃~16℃,偏南风3级。

3月15日(周五):多云到晴,8℃~17℃,偏北风2~3级。

(综合“湖州气象”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