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十岁孩子坠楼被困平台 南浔城警联勤十分钟内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2019-03-08 17:0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3月4日傍晚,南浔区和孚镇城警联勤队伍如往常一样开始了夜间巡查工作,三小车管理、违停劝导、秩序维护、投诉处理,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日常的工作。当晚18时许,一个报警电话打破了这份祥和。

  “你们快来救人,我家对面有个小孩从三楼摔下来了!”电话那端的消息令人心惊!当时正在值班的和孚派出所基础中队中队长张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正在巡逻的城警联勤队员们也火速赶往事发小区。

  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十岁左右的男童在二楼安装空调的平台上哭泣。报警的群众说看到小孩从三楼的窗户爬出,直接掉到了二楼平台,受伤程度未知。

  张琦和队员们迅速查看了现场情况,发现通往平台的窗户外装有焊死的防盗窗,也没有别的通道可以进入平台。破除防盗窗需要时间较长,救援孩子又迫在眉睫。大家当机立断,决定从隔壁单元楼道的窗户翻墙进入平台。

  凭借队员们出色的身手和默契的配合,三分钟后孩子成功得救。孩子的父亲这时也赶到了,看到哭泣的孩子心疼不已。

  周围的居民群众纷纷赞叹:“现在这警察、城管的办事效率真高,前前后后不到十分钟,就把孩子救出来了,真厉害!”

  事后了解到,原来孩子的父亲傍晚准备出去买菜做晚饭,看儿子还在熟睡,便将房门反锁,想着买个菜的功夫应该没事。万万没想到,小男孩醒来不见人,发现打不开门后,竟直接打开窗户想出来寻找大人,这才导致坠楼事件。

  据悉,自去年起,南浔区公安分局通过城警联勤机制把公安和城管两支队伍进行了有效整合,扩展了执法范围,加强了执法力量,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获得了市民的好评。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