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新增电动公交400辆 今年湖州人公交出行将会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9-03-08 13:15: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赵俊)更新投放纯电动公交400辆,全域实现城市、城乡公交一票制,新建港湾式停靠站250个……3月8日,记者从湖州运管部门了解到,为改善公交出行条件,今年湖州要为百姓办不少事实。

据了解,在去年市区提前实现公交“三个全覆盖”的基础上,湖州今年将继续推进县域公交实现“三个全覆盖”。运管部门将更新投放纯电动公交400辆,实现全域公交纯电动化;继续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全域实现城乡公交一票制,降低公交出行成本;完成全域城市、城乡公交100%支持微信、支付宝或银联云闪付等移动支付,同时推进市域交通一卡通IC卡互联互通。

为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全市新建港湾式停靠站250个,切实改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提高公交站点覆盖率,提升市民公交出行便捷度。

另外,湖州还将构建“快速公交+常规公交+慢行公交”的便捷公交体系,启动打造1至2条贯穿东西南北、连接主要节点的中运量公交精品线路;持续推进常规公交线网优化,新增公交线路10条,逐步提升公交覆盖面;融合打造慢行公交体系,推进公共电子围栏建设,完成公共自行车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无桩化电子围栏服务网点550个建设。

据悉,运管部门还将推进公交服务多样化,针对通勤、上学、旅游、购物等多样化出行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发展“定制公交”“旅游公交”“夜间公交”“绿色守时”“生态文明”等特色公交服务,新增创建生态文明示范线、绿色守时示范线10条,打造特色公交10条。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