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人民日报关注代表钱三雄:让农村短板变成“潜力板”

发布时间:2019-03-07 11:02:49 来源: 人民日报 方敏

(原标题:钱三雄代表 让农村短板变成“潜力板”)

“稳投资关键要精准补短板,短板在哪儿?城乡之间无论看基础设施,还是看公共服务,农村仍是短板。”湖州市长钱三雄代表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才能把农村短板变成“潜力板”。

“财政投入优先保障农村,要聚焦薄弱环节,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发力,用好投资对乡村振兴的杠杆撬动作用。”钱三雄代表说,湖州多年持续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农村环境美起来,产业兴起来,农民富起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建立稳定的长效投入机制。钱三雄代表建议,结合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探索发行乡村振兴专项债券,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湖长制”等系列“组合拳”,使农村环境根本性好转。另外,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市场为导向、村庄为载体、农业为基础、农民为主体,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幸福家园。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