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发布基层统战工作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19-03-06 17:56: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廖莹)3月5日,由德清县委统战部、县市场监管局与中国计量大学共同起草的《基层统战工作建设与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外发布。

2017年,德清县率先推出完善一个组织体系、建立一个名录数据库、培育一批统战组织、形成一套工作制度、打造一个示范点、开创一项品牌活动、创建一项亮点工作、铸就一支统战铁军等“八个一”建设标准。目前,全县12个镇(街道)、174个村(社区)已实现基层统战规范化、标准化全覆盖。

《规范》规定了基层统战的术语与定义、基本原则、机构及职责、总体架构、考核评价等。对基层统战工作对象、范围和内容;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统战干部建设;人员、经费、活动、台账管理等都作了具体细致的规范。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