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扫黑除恶、护航民企成新点 湖州公安发布“惠民十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15:27: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经过4个多月的社会征询征集和群众票选,2月28日下午,湖州公安2019年度“惠民十大行动”正式出炉。

  发布会现场

  票数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守青山、护绿水——湖州公安在行动”专项行动、“最多跑一次”便民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其中,“守青山、护绿水”专项行动和“最多跑一次”便民行动,已经连续四年当选民众最为关心的民生实事。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十大行动中新增了扫黑除恶和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两项行动。

  今年是湖州市公安局连续第10个年头将公安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交由群众提、群众选、群众定。自去年10月以来,共收集有效意见建议900多条,共有6万余人次参与,为历年来新高。

  2019年度“惠民十大行动”

  “守青山、护绿水—湖州公安在行动”专项行动。加大食品、药品、环境违法犯罪查处打击力度,严格执行食药环案件执法办案“四个一律”要求,对食药环违法犯罪线索查证率达到100%,确保食药环犯罪嫌疑人打击数高于去年。

  “最多跑一次”便民行动。大力推广证照电子化应用,努力实现“一机走遍湖州、一脸走遍湖州”。开展全市出入境办证点延伸拓点行动,在条件成熟、群众需求突出的县区增设1-2个出入境办证受理点;在全市办证不便、群众需求突出的乡镇(每县区1-2个)设置自助签注机,方便群众家门口办理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群众举报的黑恶线索核查率达到100%,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基层组织“黑”“恶”“痞”“霸”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建筑工程、招投标、套路贷等领域的涉黑恶犯罪。

  “打侵财、保民生”行动。全力开展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整治黄赌社会顽症,公共娱乐场所宣传标识覆盖率达到100%,线索核查率达到100%,黄赌有效警情数与去年同比下降10%,移诉数与去年同比不低于90%。

  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内容是严厉打击合同诈骗、职务侵占、侵犯知识产权等涉企经济犯罪,强化追赃挽损举措,减少企业经济损失,破案数同比上升10%。

  “除城市乱象、护身边文明”行动。协同犬类主管部门完善恶犬伤人处置机制,依法查处饲养动物干扰他人生活、放任动物恐吓他人以及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行为。依法开展打击涂写、张贴涉黄涉赌、涉嫌诈骗、制贩假证等非法“小广告”的违法犯罪活动,查处有明显损坏公私财物的涂写、张贴非法“小广告”的违法犯罪行为。

  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开展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行动,健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机制,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毒品预防教育阵地建设。

  安全防范大提升行动。强化医院“三防”建设,完善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公交智能安防设施建设,在重点线路试点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开展街面武装巡逻工作,每日围绕市中心城区、行政中心、高铁站开展武装巡逻。

  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行动。持续深化“一创一治”系列整治行动,积极开展“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整治。实施“家校警”护学行动,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加强城市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建设,力争城市主、次干道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达到85%以上。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生产、销售源头监管,做好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实施过渡期电动车管理工作。

  平安家园卫队行动。深化建设“家园卫士+平安志愿者”队伍,全年开展各级志愿者活动1000场次。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