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老城区这3个房屋征收项目将于近期启动签约

发布时间:2019-02-28 06:4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老城区3个房屋征收项目全面推进 3月5日、3月15日和4月8日分别启动签约

  不断加快老城区老旧居住区征收与改造,是实现中心城市有机更新和能级提升的有力之举。继上个月友谊西区征收项目100%完成房屋腾空工作后,环城南路、朝阳新村、环城北路三个项目也快速跟进,将分别于3月5日、3月15日、4月8日启动签约。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2月26日,记者来到湖州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办公室,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湖州老城区老旧居住区征收改造工作安排,先行启动的4个征收项目包括友谊西区、朝阳新村、环城南路、环城北路。目前,最早启动的友谊西区项目完成补偿款发放,以及除农资公司以外所有不动产权证的注销,拆房单位已进场施工。朝阳新村项目已完成初步评估结果公示,出具分户评估报告。未登记建筑认定工作也有新进展,从测绘院查询到1982年朝阳新村图纸,与现征收红线图纸进行对比,整理出约53户在1982年就已经搭建,拟认定为合法,待区执法局出具结论后公示。

  环城南路项目初步评估结果已公示,计划下周出具分户评估报告,接下来征收办将继续协调城市集团,落实工业厂房用于安置部分企业。环城北路项目已完成评估现场踏勘和数据测算工作,将于近期审定后公示。

  据悉,湖州市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面,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相关政策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执行,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利益。为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开展工作,三个项目现场办加快进度,落实到人,责任到户,并坚持例会制度,定期会商,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着力破解未登记建筑认定等难点、痛点问题,统一好三个项目评估标准、评估方法。此外,坚持“白加黑”、“5+2”,接受被征收户咨询,做好答疑、解释工作,完善征收补偿协议文本,开展业务知识和系统操作培训,做好签约前的准备工作。“下月启动签约的朝阳新村项目征收范围内共有被征收人288户,涉及房屋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环城南路项目征收范围内共有被征收人201户,涉及房屋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从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朝阳新村项目和环城南路项目房屋征收补偿的方式有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其中朝阳新村项目安置房源共计171套,分布在怡和家园、南华家园、吉南家园、市陌5号块、水岸华庭、朝阳里小区六个安置地点;环城南路项目安置房源共计130套,分布在怡和家园、东郡红树湾、南华家园、谈家坝、市陌5号块五个安置地点。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