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两会·问计一把手②丨沈铭权:安吉欲成中国最美县域

发布时间:2019-02-24 16:32:03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写在前面的话】又是一年“两会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奋斗过程中,在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的具体进程中,湖州各区县各有绝招。浙江新闻客户端湖州频道推出专栏《湖州两会丨问计一把手》,聚焦各区县一把手,听听他们有什么新想法和新招数。今天刊发第二篇《沈铭权:安吉欲成中国最美县域》。

  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 通讯员 俞乐斌 摄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有底气、谋划工作显大气、措施路径接地气,是全面推动湖州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具体操作指南和施工详图。”2月22日下午,在湖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安吉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说。

  更让他感到振奋的是,报告中有10多处提到安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安吉取得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杜村党员群众捐赠扶贫茶苗作出重要指示、格力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成功落户、被中央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推动安吉县建设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推广乡村治理“余村经验”……沈铭权认为,报告里的“安吉元素”将会给全县干部群众增添更大的信心和动力。

  新的一年,安吉如何将全力打造“中国最美县域”的目标描绘得更加清晰?沈铭权现场划起了重点。

  通讯员 俞乐斌 摄

  首先就是扬优势。安吉将始终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的使命担当,努力在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争做标杆。在持续做优生态特色、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中,以安吉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重点在生态文明建设标准、“两山”转化实践路径、全域美丽共建共享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力争多出安吉经验、安吉样本。

  其次是补短板。安吉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报告中确立的“保五争三拼第一”工作原则,以“招大引强攻坚年”、“亩均改革推进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为载体,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以上,财政总收入突破90亿元,为十三五末“财政总收入冲百亿”打下坚实基础。

  安吉余村

  最后是抓重点。安吉将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全县最鲜明和最根本的努力方向。通过抓好“三服务”活动,开展“360”工作机制,扎实办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关键小事”,总结好、推广好、发展好乡村治理“余村经验”,不断完善“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全民共建共享。

  讨论会上,还有两件事牵动着沈铭权的心。他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进一步重视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以及加快安吉直连杭州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借助融杭之力,进一步提升安吉的发展空间,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湖州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