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主动出击抢高端要素  湖州将在上海设“全球招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22 11:06:53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刚刚,在湖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湖州市长钱三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沪湖绿色智造廊道建设,发展“飞地经济”,探索与上海共建产业合作园区,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在上海设立“湖州全球招商中心”,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型、强链型的制造业大项目、好项目。

  记者 朱彦超 摄

  湖州、上海相距百公里,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近年来,湖州市积极加大与上海市的对接合作,围绕工业领域融入上海同城化都市圈、沪湖绿色智造廊道建设等内容多次进行对接交流。去年,该市先后组织250多家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并引进来自上海的工业“大好高”项目14个。以科技接轨上海为重点,还引进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创新载体9家,与上海达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3项。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记者 李世超 摄

  2018年底,《沪湖绿色智造廊道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台,为实现“融沪强湖”发展目标注入新动能。方案提出未来三年,两地将以绿色智造为主线,聚焦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绿色家居六大产业发展,力争2021年六大产业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50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信息经济、高端装备规上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

  记者了解到,近期驻沪“湖州全球招商中心”将正式启用。届时,全市各县区驻沪招商引资、招商引才人员将在该中心合署办公,积极承接上海、苏州等地的项目、产业、人才、技术溢出。全市力争每年引进5亿元以上沪资签约项目50个以上,每个区县力争每年引进来自上海的高层次人才项目25个以上。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