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快讯丨湖州市长:今年要开“湖州人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2 11:06:53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如何让更多人参与到湖州的建设中来?刚刚,在湖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湖州市长钱三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该市要精心筹办“湖州人发展大会”。

  记者 朱彦超 摄

  从2017年湖商发展大会到2019年的湖州人发展大会,从“湖商”到“湖州人”,既是延续,也是首创,是一种全新的突破。

  据悉,湖州人发展大会将把参与范围从本土企业家、到湖州投资创业发展的经济界人士、在外的湖州企业家等扩大到在商业、科技、文化、教育、体育、艺术等各领域有成就的湖州人和关心湖州发展的人。大会旨在汇聚天下“湖州人”的智慧,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献计献策。

  2017湖商大会现场。(资料图)通讯员 张剑 摄

  此外,从“湖商”到“湖州人”,是为了凝聚广大湖州籍人士自豪地参与湖州建设。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正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创新试验区建设;去年,该市被纳入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和“1+7”大都市圈,南太湖新区成为全省大湾区建设四新区之一;2018年,湖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增幅列全省第二……这些年,湖州的发展跑出了“加速度”。在这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湖州更需要吸引和凝聚广大湖州籍人士回来参与家乡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源生动力。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